12月11日,我县社区矫正管理教育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。市委常委、政法委书记李群,市政府副秘书长郭其永出席仪式并共同为中心揭牌。县委书记吴桂林主持仪式,县长朱来友致辞。各县区政法委书记、司法局长,县社区矫正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揭牌仪式。
据悉,和县社区矫正管理教育服务中心于今年10月正式开工,占地900平方米,下设“三部”“八室”。该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和县社区矫正工作迈入制度化、规范化和法制化轨道。
李群在揭牌仪式上说,服刑人员社区矫正工作是刑罚执行工作,这项工作责任大、任务重、要求严、规定细。和县社区矫正管理教育服务中心的成立符合政策规定和现实需要,将对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产生重要意义。她强调,中心投入运行以后要充分利用现有工作条件,按照《社区矫正实施办法》的规定,全面落实监督管理、教育矫正、帮困扶助三项基本任务,严格依法执行刑罚,提高教育矫正的质量,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,维护社会安全稳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