谁收“红包”就拿谁开刀 博望建立不良医护人员“黑名单”

作者:彭淑芳
内容:

  从现在起,在博望区若发现“开大处方、拿回扣、收红包”等现象,卫生部门将建立不良医护人员“黑名单”,谁收患者的“红包”就拿谁开刀。据了解,博望区此次在医疗系统刮起的“廉政”旋风,主要是整治医生不根据患者病情需要开大处方的行为;医疗机构领导及医务人员在药品、医用设备、医用耗材等采购和临床活动中,收受生产、经营企业及其经销人员以各种名义给予回扣的行为,以及不按照行政事业财务会计制度规定明确如实记载,私设小金库,用于少数人私分的行为;医务人员在为患者诊疗过程中收受“红包”的行为等。

  卫生部门督察各医疗卫生单位对药品、设备、耗材等供应商(经销商)进行彻底梳理,行贿和送回扣的供应商(经销商)建立黑名单,取消其供货资格;每季度从各医疗单位出院病人中抽取10%的比例,由第三方负责随访调查,对调查中发现的收受回扣、“红包”行为者,处以十倍以上的罚款,视情节轻重暂停执业活动,延迟两年职称晋升,取消年终评优资格,建立不良记录登记,情节严重的,依法依纪严肃处理。

  如发现明里承诺不收“红包”,暗中将手伸进患者口袋的医护人员,将严格进行责任追究,切实建立遏制回扣、“红包”的长效机制,营造风清气正的就医环境和卫生事业发展环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