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道树下“毛毛雨” 都是蚜虫在捣鬼
作者:nancy
内容:
近日,一位市民向“市民心声论坛”反映:万嘉颐园和汇成上东之间的东晖路上,不知栽的是什么行道树,一年里大部分时间都在下“毛毛雨”,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一些烦恼。
11月23日上午,记者顺着东晖路的慢车道行驶了一段距离,不时能感觉到天上像是下着小雨,用手一摸“雨滴”,是一种黏状的液体。
不仅如此,路面上还有一些细小的虫屎,行人走在上面,会有一种黏黏的感觉。部分司机反映,车辆停放在树下半个小时左右,车身就会落满一层黏液,很难清洗。
随后,记者联系了马鞍山市园林处的园林专家。
专家告诉记者,下“毛毛雨”的树都是栾树,栾树汁液较多,很容易滋生蚜虫。市民所说的“毛毛雨”,其实就是这些蚜虫所分泌的蜜露,有黏性。
经了解,东晖路属于二级干道,由花山区住建委管理。于是,记者便将市民反映的问题转告给了花山区社管中心,希望该中心及时和花山区住建委联系,尽快采取灭虫措施。(